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禺垚:踩红地毯植树,栽出的是“作风病”

2015年03月15日08:5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禺垚:踩红地毯植树,栽出的是“作风病”

  3月12日植树节,多位湖南永州网友发帖称,由该市零陵区森办、区妇联等多个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现场植树的领导、志愿者等人,踩着红地毯前往植树现场。(3月13日,《新京报》)

  对于“踩着红地毯植树”一事,虽有什么连日阴雨、坡路湿滑、废旧地毯等诸多内情,但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其中的子丑寅卯。俗话说得好“会说的不如会听的”,踩红地毯植树这怎么看怎么在违反八项规定。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央领导率先垂范,节俭出行,开会不摆花,迎宾不设地毯,全国上下迅速形成了节俭之风。连迎宾都不设地毯了,在此背景下,一个区区植树庆祝活就让地毯出场,显然很任性。再者说,植树本身就是与泥与土打交道,植树搭上地毯,这让见惯明星大腕的红地毯情何以堪啊?

  从表面看,放置旧地毯似有其客观原因,毕竟活动现场泥泞一片,对此主办方当然得有所应对,咋的也不能让大家走着泥水去种树啊。其实质呢?零陵区委宣传部已经给出准确答案,“昨天下雨,路很滑,启动仪式有区领导参加。”对,是因为有区领导参加,这才是重点,也是放置地毯的根本原因所在。

  也许区领导们自己根本没有什么授意,所有一切都是由主办方在擅作主张,毕竟那个领导有心思去考虑这样的小事呢?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何参加活动的领导们对此奢侈之举,毫无感觉呢?下属怎么安排,自己就怎么参加,是不是有点过于“听话”?

  说到底,“踩红地毯植树”还是“四风”病没治彻底,零陵区的上上下下难道连这点政治敏感性都没有,公然敢顶风上?当然不是,从其官方报道不见地毯就足以证明。他们之所以这么干,不过是觉得政令太远,稍稍有点违规也无所谓。但要知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踩红地毯植树最终还是被群众晒到了网上。

  笔者想,作为官员如果连泥都不愿意粘,怎么去“田头、炕头”与群众打成一片?又怎么察实情、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无从谈起了。长此以往,只能距老百姓越来越远,最终失掉民心。

  好在,零陵区深刻反省了此事,且做了诚恳的道歉,并承诺从此加以改正。真心希望,其能在网友监督之下,好好治治自己的“四风”病,真心实意地给老百姓干点实事。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