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国平:把“四个全面”的两会共识化为实干行动

国平

2015年03月15日15:47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平:把“四个全面”的两会共识化为实干行动

  春风骀荡,春光明媚。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了。此前的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已经胜利拉上帷幕。至此,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5年度的全国两会划上圆满句号。

  两会是什么?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国是的政治平台,是沟通协商、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今年全国两会上,5000多位代表委员,带着亿万人民的重托,围绕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形成了“四个全面”的两会高度共识。

  从强调“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到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就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民生改善、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四个全面”是讲话的精神主旨。

  两会上,“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空气质量不能只靠借东风,事在人为”“要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发展的劲应该使在哪?根本上还是要靠创新驱动”“简政放权必须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最简单的才是真理”“港澳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归根到底要靠发展、靠法治、靠同舟共济来解决”“建设法治文化”“出问题的干部普遍家风不正、家教不严”“要抓早抓小,触犯了法律就要及时处理,决不能放任自流,造成干部要么是‘好干部’,要么是‘阶下囚’”等等,一系列话题成为会内会外热点乃至焦点话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贯穿两会的主线,是两会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矛盾问题,回答了发展、改革、法治、治党这些治国理政的最基本命题,更赋予这些基本命题以科学而深刻的内涵,划定了当代中国发展的总纲,确立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与路径,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指针,是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遵循。沿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引的方向和路径,未来必定属于我们,幸福必定更多实现。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明确主张,通过两会形成了高度共识,成为了人民的意志。这是两会凝结的最重要成果。现在,全国两会已经完成了使命。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两会上的精神带回去。对于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关键就是要把“四个全面”的两会共识化为实干的行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四个全面”上来,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上去,我们就能在2015这个关键年份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亿万人民也会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实践,激发无穷力量,焕发无比干劲。(国平)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