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鼎晖投资再次看好“蒙牛人”

2015年03月11日02:3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鼎晖投资再次看好“蒙牛人”

  中鼎的托管模式也引来了投资人的青睐,而这投资人与中鼎也是有缘。

  昨天举行的“鼎鼎合作”签约仪式上,鼎晖投资总裁焦震以及董事总经理王振宇均出席发布会,鼎晖六名创始合伙人中来了两名,其对于这笔1.4亿“小单子”的关注可见一斑。据记者了解,这是鼎晖第三次青睐“蒙牛人”。此前,鼎晖曾成功投资蒙牛乳业、现代牧业。现代牧业是曾经的蒙牛人邓九强创建。

  鼎晖在中国乳业低迷期向中鼎牧业投资,对此,王振宇坦陈,“中鼎牧业确实和以往我们在奶业的投资方向不太一样,不过中鼎关注现有的占比七成的牛场的管理提升,这是奶业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也是奶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趋势”。

  据悉,中鼎此次获得第一轮融资总金额4亿元,孙国强表示,另外的2.6亿元来自产业结构人士。对于具体股权结构,孙国强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对于未来是否继续投资中鼎,王振宇表示,投资是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分阶段进行的,企业一下子给了很多钱也未必是好事情。

  据了解,目前中鼎已经整合管理32家牧场,奶牛存栏量达到2.5万头,是辐射华北地区最大的牧业管理公司。目前牧场日均产鲜奶260吨,主要供给蒙牛、伊利、光明乳业和君乐宝等公司。昨天,中鼎牧业又与泰和牧业等三家中小牧场签署了合作托管协议。

  “去年的倒奶事件中,中鼎承包的牧场没有倒一滴奶”,孙国强表示,中鼎计划到2015年年底整合的中小牧场达到100个,奶牛存栏量达到10万头,平均每周整合一个牧场,全年至少还需要投入5亿元资金,盈利目标在3000万左右。

  “目前公司主要聚焦消费能力强的京津冀华北地区”,孙国强表示,公司目前资金非常充裕,但第二轮融资也在筹备中,未来走上资本道路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