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环卫工按倒闯卡男子受表彰

2015年03月11日02: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卫工按倒闯卡男子受表彰

陆先生受到表彰。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昨天上午,西城环卫中心为工人陆先生举行表彰仪式,奖励其按倒驾驶套牌车闯卡逃跑男子的行为,(详见本报3月9日报道)。陆先生回忆事发情景时表示,自己只想着将坏人拦下,避免伤及居民。

  3月8日上午,一男子驾驶套牌车遇到民警检查时,因心情紧张,强行闯卡并逃离。男子随后在北新华街被警方拦停,弃车逃往大六部口街,被即将下班的环卫工人陆先生扑倒,并交给了赶来的警察。

  昨天上午,西城环卫中心为陆先生举办了表彰仪式。陆先生一再表示,他并不清楚该男子闯卡一事,只是看到警察在追赶该男子,自己想将其拦下,避免伤及附近居民,“就是一件小事,很多人都上去帮忙,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据六部口社区主任丁洪秀介绍,事发时很多居民站在附近,陆先生将该男子按倒以后,多名居民围上,将男子手中木棍夺下,交给了追到现场的警察。据了解,目前,西城环卫中心已经在整理材料,准备为陆先生申请见义勇为行为。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