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最高法发布司法公开白皮书

2015年03月11日02: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法发布司法公开白皮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中国法院的司法公开》白皮书,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历史上第一次发布这一内容的白皮书。据最高法介绍,该白皮书展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取得的成就。

  最高法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小荣介绍,白皮书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分7个部分,总计6万余字。

  贺小荣表示,目前,最高法已建成全国统一的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分别为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总访问量为76.6万次,最高人民法院案件的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自案件受理之日起,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手机号码以及查询码、密码,随时登录查询、下载有关流程信息、材料等,及时了解和监督案件进展。最高人民法院案件庭审笔录的查阅、程序性诉讼文书的电子送达都可以通过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进行。

  在裁判文书公开方面,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的法院实现了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传裁判文书,截至2015年2月底,上传的裁判文书已达629万余份。执行信息公开方面,各级人民法院为公众查询未结执行实施案件的被执行人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提供方便。截至2014年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894906人次。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