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智能制造试点将启动

2015年03月10日02: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制造试点将启动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受即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等政策暖风影响,昨天,机器人板块大涨4.28%,智云股份、科远股份、蓝英装备等多只个股涨停。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对于工信部而言,从今年开始要开展为期三年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也就是说在有条件的地区和行业开展智能制造的试点。

  此外,近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工信部印发了《2015年原材料工业转型发展工作要点》,在机器人产业方面,扩大关键岗位机器人应用。在健康危害和危险作业环境、重复繁重劳动、智能采样分析等岗位推广一批专业机器人。

  财富证券零售部总经理助理赵欢认为,智能装备的优势日益突出,特别是随着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预计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稳步上升。同时,机器人应用领域正逐渐向电子信息产业及建筑、采矿等领域延伸,相关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