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300亿元凭证式国债今发行

2015年03月10日02: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0亿元凭证式国债今发行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根据财政部的公告,今天财政部面向个人发行总额300亿元的201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

  据介绍,201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中3年期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92%;5年期120亿元,票面年利率5.32%。本期国债发行期为2015年3月10日至2015年3月19日。

  投资者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按年利率1.66%计息,满一年不满2年按3.39%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4.41%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4.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05%计息。

  投资者购买的凭证式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各期凭证式国债发行公告日至发行结束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利率调整日(含)以后发行的当期凭证式国债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的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