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升班马险掀翻恒大

2015年03月10日02: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升班马险掀翻恒大

广州恒大队球员于汉超(前)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头

  球绝杀对手后庆祝。 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客场作战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差一点就创造了奇迹,面对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石家庄永昌率先打入一球,但因为实力和经验的欠缺,最终还是1比2败给了卫冕冠军。

  虽然是升班马,但是石家庄永昌却并不缺少有过中超经验的球员,毛剑卿、许博等球员都是很有经验和实力的球员,而石家庄永昌队的升超也填补了河北足球没有顶级联赛球队的空白,本场与广州恒大的较量也是石家庄永昌队史第一场中超比赛,赛前永昌队开出500万赢球奖、200万平球奖,这个举动被球迷认为是空头支票,因为没有可能赢下恒大,说多少奖金都可以。

  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第18分钟,石家庄永昌率先破门,永昌队外援隆东在禁区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完成世界波,广州恒大门将李帅几乎对于这个进球没有什么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天河体育场内的广州球迷目瞪口呆。好在恒大经验丰富,上半场结束前,由高拉特将比分扳为1比1,而就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于汉超的进球,终于帮助恒大反超比分,永昌也遗憾地与本轮中超最大冷门擦身而过。

  >>帅论

  卡帅恒大敌人还是自己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去年最后一秒冲超成功,今年又在最后一秒输掉比赛,这就是足球!”赛后,在补时阶段输球的石家庄永昌分外遗憾,主帅亚森坦言收获了个大大的教训。

  比赛结束以后,不少球迷纷纷到永昌队的球迷论坛留言,认为永昌如果在最后时刻多一些“卧草”的举动,拖延一些时间,也就不会有于汉超的进球。

  赛前,恒大给离任的前主帅里皮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最终的比分也算是有惊无险,卡纳瓦罗也对永昌的表现感到敬佩:“上半场,对手利用了前锋的超强能力,打进了一个进球,可见他们今天的准备非常充分。两队的区别在于取胜欲望上,我们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其实球队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如果不能像亚冠那么专注拼得很凶,那么我们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