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国上千名滞留尼泊尔旅客回国

2015年03月09日03: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上千名滞留尼泊尔旅客回国

  据新华社电7日深夜,对国际航班关闭了近4天的尼泊尔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恢复正常运转,中国大陆三家航空公司立即组织运力接运滞留中国旅客。截至北京时间8日晚,已有上千名滞留尼泊尔的中国旅客顺利离境。

  上千我同胞顺利回国

  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8日凌晨已接走了300多名旅客,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也于当天上午接走了649名旅客。此外,南航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仍在采取增加航班或调派大飞机等措施,估计到9日凌晨,绝大部分滞留在尼泊尔的中国旅客都可以顺利回国。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客机4日在尼泊尔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因能见度低等原因冲出跑道,头部着地。因客机重达150吨,机场缺乏拖拽设备,一时无法将其移动,机场的国际部分一直关闭至7日深夜。

  国家旅游局启动预案

  因尼泊尔机场关闭导致我国部分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查询滞留游客信息,配合航空公司行动。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因尼泊尔机场关闭导致中国部分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副局长吴文学召集机关司室有关人员立即开展工作,一是通过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查询出境游组团社和领队游客相关信息,要求领队积极做好协助工作。二是要求有关旅行社切实承担起责任,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安抚及安置服务工作,确保团队游客平安返程。三是责成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旅游办事处与我国驻尼使馆、航空机构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并保持密切沟通,随时关注事态进展。四是配合使馆及航空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滞留期提供食宿补贴

  据悉,此前土耳其一架空客330飞机在尼泊尔发生降落事故,导致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被迫关闭,三四万旅客行程受到影响,其中逾2000名中国旅客滞留尼泊尔。在连续关闭4天之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当地时间3月7日晚间重新开放。中国多家航空公司连夜新增航班,数千名滞留当地的中国乘客已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

  机场关闭期间,考虑到旅客滞留时间过久,应中国驻尼大使馆的要求并在其支持下,东航向滞留加德满都机场旅客提供食宿补贴,对滞留昆明旅客安排食宿并协助旅客办理退改签等手续,妥善安排旅客的后续行程。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