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京津冀年内再添3条铁路

2015年03月09日03:0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年内再添3条铁路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昨天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小组审议时透露,年内京津冀地区将开通3条铁路新线。分别为延伸到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津城际、津保铁路和张唐铁路,全长800公里。

  朱惠刚介绍,按照十二五规划,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从11.2万公里增加到12万公里左右,对于京津冀地区来说,今年要完成800公里的开通任务,占全国任务的1/10。

  他透露,京津城际将延伸到天津的滨海新区,预计今年9月份开通,线路开通后,将同时启动延伸至天津新机场的工程,几年之后,乘坐京津城际就可以从北京直接抵达天津新机场。

  此外,津保铁路、张唐铁路也将在今年年底开通,从而可缓解北京作为交通枢纽的压力。京张高铁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作为困难地段的八达岭越岭段将先行开工。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