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外国网友谈两会:我觉得中国人定能改善环境

2015年03月06日12:3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国网友谈两会:我觉得中国人定能改善环境

  新常态

  加拿大网友Qualitygrowth

  201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为60500亿美元(约380000亿元)。这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GDP经济的170000亿美元,虽然美国建国只有两百多年。但是,中国取得的成绩已经被世界所瞩目。

  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这可喜的反映出中国正远离低利润率的“世界工厂”模式,开始迈向追求“品质和创新成长”的再平衡增长模式。一味的增长并不见得是好事。还要注重质量。

  2014年12月16日,一名中国工人在位于中国山东省的东部的邹平县的汽车厂的装配线上组装新能源汽车。图片:东方IC

  反腐败

  中国网友史蒂芬

  在中国腐败行为这么猖獗的情况下,我很欣赏习主席的反腐行动。他全力以赴的消灭苍蝇和老虎,这种反腐行动前所未有,仅在过去一年就处理了将近10万起纪律案件。我想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像中国领导人实行的这样透明完整的反腐行动。我强烈支持当前的反腐败斗争。我希望习近平主席能终结这种广泛的社会恶行。

  空气污染

  英国网友安迪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0年。中国现在经历的正是英国几十年前面临的:经济的大繁荣伴随着恶化的环境。但是,中国人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认为,在APEC会议期间环境已经有所改善。环保事业任重道远,但一直都有进展。因此,我觉得中国人一定会竭尽所能,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10月11日,北京,一名外国人在北京的重霾之中骑车,面戴口罩,竖起了大拇指。图片:东方IC

  一带一路

  哈萨克斯坦网友Ben

  新丝绸之路计划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将有助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新丝路经济带有助于振兴哈萨克斯坦经济,改善其偏远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如果所有沿线国家团结一心,共同致力于发展该项目,那么,一带一路将是促进全亚洲经济繁荣的有效途径。

  在哈萨克斯的阿拉木图,一当地妇女在中国商店亚联(Yalian)超市里购买食品。哈萨克人购买的大部分日常用品都是进口于中国。图片:中国日报

  企业家精神

  美国网友Tee-Rex

  中国政府一直努力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在华创业,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和企业家。政府在不同领域采取了鼓励政策来支持海外精英,包括为起步公司赞助资金,提供场地和咨询等。现在,我准备在福建厦门开办技术公司,为精英侨民提供免费场地开办公司,并为杰出的起步项目赞助资金。

  照片摄于2013年10月22日,李佩煜在河南漯河市开的店中售卖煮猪蹄。李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图片:东方IC

  城市化

  中国网友克里斯多夫

  我乐于所见的是,城市化的未来目标放眼于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成为正式城市居民,并为农民工提供城市居民所享受的公共服务。即使那些现在并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也应享受到一些基础的公共服务。先前的土地转让禁令阻碍了我开创公司,但是,政策却允许我们在同等条件下进入土地市场,我们便可以将土地作为资金来源,让我们迁居城市的梦想成为现实。

城市中的农民工希望获得和城市居民同等水平的福利待遇。图片:牛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