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乔志峰:“悬浮官”落马并不意外

2015年03月05日08:0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乔志峰:“悬浮官”落马并不意外

  四川会理县原书记被“双开”,曾涉悬浮照事件。四川省纪委对会理县委原书记李宁一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李宁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李宁一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且涉嫌受贿犯罪。(3月3日中国新闻网)

  李宁一广为人知,源于2011年的那张“悬浮照”——照片上,他和另两位官员“凌波微步”、“悬浮”在公路上指导工作。由于PS技术太差,一眼便能看出人是后来加上去的。该照片极具娱乐效果,令人忍俊不禁,成为“悬浮照”大家族中的经典之作。

  李宁一出事,或许跟“悬浮照”并无直接关系。但很显然,有了“悬浮照”的存在和此前“走红”的经历,他的落马让公众不再感到惊奇和意外,说不定有人还会发出会心一笑:原来是他,他终于有了今天。这样想,并非自诩“事后诸葛亮”,亦非幸灾乐祸,而是基于最朴素的判断:作为公务员,理应踏踏实实做事,不能好大喜功,更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玩“悬浮照”的官员缺乏最基本的诚信和公信力,他们能干好工作吗?能按规矩办事吗?

  “悬浮照”折射出的,不仅是悬浮式的工作作风,更是执政理念和宗旨意识出了问题。要想消除“悬浮照”,首先要让某些人“悬着的心”落下来。只要某些领导和政府工作人员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工作态度一天得不到彻底转变,他们就会继续“悬浮”下去,甚至走上邪路。

  一个“悬浮官”落马了,走到了自己的人生转折点。而其他那些跟他一样曾经“悬浮”甚至仍在继续“悬浮”的官员,是否该怵然而惊,好好转变一下官念和作风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