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观众期待喜剧新组合

胡建礼

2015年03月05日09: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观众期待喜剧新组合

  《澳门风云2》春节上演票房逆转好戏,再次证明了喜剧是观众节假日观影的首选。元宵节档期,由青年导演王宁执导,小沈阳、田亮、陈小春、熊黛林主演的喜剧电影《将错就错》,将用堪比《心花路放》的搞笑尺度,再度冲击观众的笑神经。片中小沈阳的东北话、田亮的重庆话、陈小春的香港普通话可谓“争奇斗艳”,各显奇葩,制造出诸多类似傻强“喝茶还是喝咖啡”的笑果。

  《将错就错》是内地电影喜剧组合的一次新尝试。这些年,内地电影市场上备受观众欢迎的喜剧组合,除了冯小刚、葛优这对老搭档之外,就是黄渤、徐峥、王宝强(或宁浩)这个铁三角。前者的系列贺岁喜剧渐成美好回忆,后者的《泰囧》《心花路放》创造了内地喜剧新辉煌。但是,喜剧不能只有一两种口味,观众和市场都需要有更多的选择,否则,当冯小刚、葛优缺席贺岁档,黄渤宣布息影休假半年之后,观众看什么呢?

  《将错就错》尝试用小沈阳、田亮和陈小春,组成喜剧新组合,讲述了东北男人宫男(小沈阳饰)因算命先生(李成儒饰)的指点,与重庆男人秦招妹(田亮饰)搭档去新加坡,开始了他们的“新囧”之旅。在新加坡一家古董店,他们遇到了美女颜琪(熊黛林饰)和她的追求者董大山(陈小春饰),由此开始了一段将错就错、啼笑皆非的故事。这三人中,小沈阳的喜剧天赋众所周知——演小品的笑果自不必说,电影《大笑江湖》的票房成绩,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观众缘;陈小春虽然以演《古惑仔》成名,但是当年演《鹿鼎记》韦小宝的搞笑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唯有田亮,以前没主演过喜剧,是否能逗笑观众,让人心中存疑。

  看完影片,小沈阳的喜感一如既往,举手投足之间的“贱样”,幽默的东北口音台词,令人忍俊不禁。陈小春的表现中规中矩,缺乏亮点。倒是田亮令人眼前一亮!表演放得开,愣头愣脑的呆萌样子讨人喜欢。边看电视边喝酸奶那个桥段,搞笑尺度之大令人喷饭。一口地道的重庆话(田亮是重庆人),在大银幕上说出来,和机器人傻强有一拼。此外,英达、李成儒、钟丽缇的客串也是一大看点。

  小沈阳、田亮和陈小春,这个喜剧新组合大闹元宵节,观众能否买账有待市场检验,但喜剧的口味更丰富了,这是观众乐于见到的。(胡建礼)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