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青玲:两会“新常态”迎接“新机遇”

2015年03月04日08:2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青玲:两会“新常态”迎接“新机遇”

  全国已进入两会时间,从惠民政策的出台,到基础设施的完善;从政治经济的谋定,到社会发展的商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会议精神,无不让两会成为全民关注的大事件。两会到底怎么开?有哪些议程?关注些什么?“新常态”下,人们饱含期待。

  两会前夕,红毯和鲜花少了,文字的传递聚焦世界目光取代了横幅和宣传画的铺天盖地之阵势,我们看到两会的亲民务实属性在不断增强。正如为民所思获民所赞,为改善13亿中国人民的生活贡献力量、为惠及中国不同区域开出有效的处方,如此,这样的两会怎么会得不到民众的交口称赞?

  两会是中国经济命脉的“晴雨表”。2015年是结构调整和全方位改革的关键之年,经济发展的现状、经济发展的目标、经济发展的动向,需要从两会上寻找答案。现阶段,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从两会把脉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至关重要。

  两会是官场形态的“演播厅”。 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法治思维的融会贯通与彻底落实,还需要系统化的规范与更大程度的发力,如何将文件上的精神变为行动上的真抓实干,反腐工作在依法治党上展现了“法律的精髓”。反腐败工作是否能乘胜追击,能否彻底改变作风,从而真正实现全面依法治国。

  在两会的“演播厅”上,官员的一言一行,会上的点点滴滴,无不透露与传递着改革的讯号。两会是官员作为的平台,只有履职尽责,做到紧贴时政、关乎民生的会议内容讨论,包含直面现实、提出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的热情,这样才能为进一步适应和促进经济发展做贡献,上演现实版的“官场变形记”,重塑党和政府公信力。

  两会是中国的对外窗口。从七大报告,到总理记者会,再到新闻发布会,两会体现着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理念,彰显着中国领导人的政治智慧和高瞻远瞩,诠释着大国崛起的持续努力与坚定决心。这个平台,是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的最好机会,更是深刻感受中国日新月异变化的最好窗口。

  新常态、新形势、新机遇,我们期待今年两会的丰硕成果,站在更高的起点,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