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广州日报:让家长看护午休

2015年03月04日05: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家长看护午休

        日前,广州市淘金北路一学校动员50岁以下的家长做志愿者在中午12时至14时20分管理孩子们的午膳午休,对此,家长们议论纷纷。“孩子在学校就应该由老师负责看护管理”、“政府有补贴为何还要我们管”……家长们提出了很多疑问。有老师则认为,教师是专业人士,不能再干保姆的活了。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赞成

  参与看管,增强交流

  让家长当志愿者体验一下学校看管孩子午休的非但不多余,而且还十分必要。作为学校的老师,给学生授课就已经是任务繁重,还要用掉午休时间照顾学生,安全责任更是重大,这样影响教学质量。而动员学生家长做志愿者看管学生午膳午休,不但可以体验看管老师的艰辛,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和相互理解,还可以更多与孩子接触,而且家长比社会人员更有耐心和责任感。

  所以,只要次数不是太多,家长牺牲一点个人时间来参与午休管理并无不可。 (陈维澈)

  反对

  家长无此义务

  50岁以下年龄段的绝大部分家长都要上班,尤其是双职工,根本没办法中午回来照顾小朋友。而且,广州学校孩子午休管理,政府给予学校一定的补贴,午休就应该由老师负责看护管理,要家长来看管午休,家长又不够专业,这里面学校是否有不够尽责地方呢。另外,如果是在家长做午休志愿者期间学生发生意外,这又算是谁的责任,家长能担当得了吗?这些都值得讨论。 (逸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