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愿“两会”节俭风越刮越猛

2015年03月02日00:04 |
小字号
原标题:愿“两会”节俭风越刮越猛

  “两会”进入倒计时,1日各地政协委员陆续抵京,而驻地酒店“节约”成主题:一次性牙刷、肥皂等减少,免费供的也只有白开水和冰水,瓶装水全收费。(3月1日央视网)

  今年是“关键之年”、“开局之年”、“收官之年”,关系到我国现实和未来的发展走向,海内外无数双耳朵在聆听、无数双眼睛在注视,自然引人关注。因此,“两会”的每一个举动都是热点、看点。我关注的是“两会”节俭风越刮越猛,到处开花结果。

  与时俱进,勤俭节约。2013年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的瓶装水都贴上“节水记号”,可以用指甲或尖锐物随手做记号,有效避免了瓶装水因包装相同被混淆而丢弃浪费的现象。今年的“两会”干脆取消了免费瓶装水,“两会”迈出了节约一小步,对整个社会风气来说就是迈出了一大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十八大以后,“两会”的会风彻底改变了:机场、火车站,没有了列队仪仗,没有了欢迎条幅,代表委员抵京后陆续“拼车”到会场报道;代表委员们入驻的宾馆里,没有了水果,吃饭也没有了山珍海味,一切都透着朴实无华,克勤克俭的节俭氛围。

  “勿以俭小而不为,勿以奢小而为之”。节俭成为了“两会”的新看点,“两会”成为了节俭的新舞台。“两会”节俭从点滴做起,率先垂范,坚持不懈,必定会带动国人形成一种文明科学的节俭生活方式。这种清新朴实、精简节约的会风势必会在各地得到发扬光大。

  文/毕文章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