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每日电讯:让“两会看点”成为“百姓获得”的亮点

邬慧颖、张紫赟

2015年03月02日15: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两会时间”紧密联系着中国的现实和未来,尤其是2015年这个涵盖“关键之年”“开局之年”“收官之年”的两会,每一声滴答都可能成为热点、看点。

毫无疑问,“两会时间”里,“两会看点”会有很多,但能让两会最终成为一次高效、成功、圆满盛会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看这些“看点”里到底有多少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是否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都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而要做好这一点,就需要我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反映真情况、解决真问题,让两会的进程与老百姓现实的渴求和期待产生最大程度的共鸣。

“关键之年”“开局之年”“收官之年”的两会无疑任务是艰巨的、步伐是关键的。但是,步点越关键、难点问题越多,就越需要凝聚起所有人的智慧,越需要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全力支持、参与。

只要我们能把“两会看点”变成百姓的“获得亮点”,让人民群众从两会上进一步激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今年的两会就一定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写下辉煌的篇章。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