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韩品丹:从“搬家游戏”反思监管漏洞

2015年02月27日14: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品丹:从“搬家游戏”反思监管漏洞

  为应付检查搬到小办公室,“风声过后”又搬回超标办公室。湖北十堰市人社局局长孙照军在“清房改革”中玩起了“搬进搬出”游戏”。25日,记者从湖北十堰市了解到,近日,孙照军因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被免职。(新华网2月26日)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在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针对有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严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应该看到,当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群党的群众路线总体是好的,在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着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以虚假表现来应付检查,“风头过后”又原形毕露:为应付检查搬到小办公室,“风声过后”又搬回超标办公室。湖北十堰市人社局局长孙照军在“清房改革”中玩起了“搬进搬出”游戏”。

  这样敢“玩游戏”的领导干部以为作风建设是“一阵风”,是如同“雨过地皮湿”的短暂,因此才敢“动手动脚”的搬家。首先,这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将作风当成“风”,将清廉当作“演”。在这种思想引领下做出违法规定纪律的行为,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其次,除去这些干部的“自我放松”,监管的“锁”严不严正在拷问着相关部门。从笔者角度看,清理超标办公室的“锁”仍有漏洞,形式主义仍有藏身之所,对于清理之后的办公室如何处理也没有一个标准可言,才让“搬进搬出”的“游戏”堂而皇之的上演。于此,这场“搬家游戏”的出现应该给所有思想松懈的领导干部提个醒,也给监管部门提个醒,清理超标只是第一步,如何将超标办公室处理好,让规范的办公室成为长久的唯一,这些都亟需锁好“监管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