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子木公:反腐绝不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2015年02月26日16:3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子木公:反腐绝不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每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已连续5周通报620起案件,点名曝光855人。从通报案件情况来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收送礼金礼品购物卡接受吃请”等三类问题最为突出,分别占通报案件总数的17.74%、15.48%、14.52%。(《法制晚报》)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习总书记指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李克强总理在谈及政府反腐败行动时称:“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我们实行的是‘零容忍’”。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无论是倒台的“老虎”,还是“落网”的“苍蝇”,都显出党和政府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坚定决心和惩治腐败不动摇的意志。一天查办五“老虎”,构筑起预防和惩处腐败的“防火墙”与“高压线”,树立了制度的权威,更让群众感受到变化、看到了希望。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反腐,必须用好“零容忍”,腐败是社会的顽症痼疾,与腐败的较量也是一场斗智斗勇的特殊战争,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执政智慧和责任担当。对腐败“零容忍”,意味着“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意味着任何人在法律和面前都没有特权。那些“不收手、不收敛”者,早晚必到该去的地方,任何蒙混过关的企图都不过是痴人说梦。

  让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处,唯有坚持反腐力度不松懈,反腐态势不延缓,反腐标准不降低,既不放过“老虎”,也不放过“苍蝇”,既打好攻坚战,又打好持久战;既以严厉的惩治兼顾当下,又以教育引导着眼长远;既注重创新反腐的方式方法,又不断优化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

  王岐山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反腐败,输不起,也不能输。一天查办五“老虎”,充分彰显出中央“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决心,这样的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必然产生强烈的震慑,对在腐败边缘徘徊的干部也是一种告诫。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