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59元

2015年02月25日01:4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59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支付宝方面公布了从除夕至大年初三的支付宝红包数据,其间全国共有超过一亿用户使用了支付宝红包,红包的平均金额为59元。

  支付宝方面透露,春节期间剔除重复后的支付宝红包参与人数超过了一亿。仅除夕当天,就有6.8亿人次参与了支付宝的红包游戏。马云在19日零点19分发出的首个口令红包,99.9999万个红包在2分36秒内被一抢而空。

  数据还显示,在除夕到初一的两天里,上海地区用户共发出1039万个红包,是全国最爱发红包的城市。另外,杭州的朱先生春节期间共发出64520个红包,总金额达26万元,成为支付宝红包中最慷慨的土豪。河南新乡的吕小姐,春节共收到3057个红包,总共3490元,成为支付宝红包的“收包大王”。在春节期间,支付宝红包的平均金额为59元。

  ■相关

  微信红包收发超30亿次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微信团队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共六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32.7亿次,除夕当日收发总数为10.1亿次。

  微信个人红包春节期间收发峰值出现在大年初一的零点到零点02分,峰值达到每分钟165万个红包被拆开。对比去年,微信红包今年进一步“走红”。事实上,微信红包仅今年2月10日的单日收发总量就已超过去年除夕峰值的10倍。

  自微信“摇一摇”功能在春晚受到热捧后,初一当天,有7500万用户通过微信摇一摇领取了3.78亿张商家优惠礼券,价值30亿。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