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罕见冬季沙尘暴袭首尔

2015年02月25日01: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罕见冬季沙尘暴袭首尔

  据新华社电一场罕见的冬季沙尘暴22日至23日席卷朝鲜半岛,朝鲜和韩国民众在“黄沙”弥漫中结束春节假期。

  韩国首尔市政府24日宣布,解除前一天发布的沙尘暴警报,将出动267辆微尘清扫车全天洒扫路面,消除沙尘暴留下的微尘,预计清扫路程将超过8100公里;地铁站、公共汽车站、桥梁等设施也将接受洒扫。

  韩国和朝鲜人称之为“黄沙”的沙尘暴主要发生在春季,而这次沙尘暴发生在冬季,且持续时间长,浓度高,实属少见。

  23日凌晨4时,首尔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044微克,为2009年12月以来最高。韩国各地气象部门均发布沙尘暴警报,则是2009年5月来头一次。

  朝鲜当天同样遭遇沙尘暴袭击,平壤街头市民纷纷戴上口罩。

  气象专家说,这次冬季沙尘暴发源于蒙古国戈壁沙漠,原因是那里今年冬天干旱缺雪。蒙古国是朝鲜半岛沙尘暴的首要源头所在。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