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熊朝忠重回WBCTOP15

2015年02月24日01: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朝忠重回WBCTOP15

  □拳击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一年前,熊朝忠曾在第二届贺岁杯中不敌诺沃亚,卫冕世界拳王金腰带失利,而22日晚,在云南文山进行的第三届央视贺岁杯比赛中,前WBC迷你轻量级105磅世界冠军熊朝忠以3比0判定击败日本新人王山本浩也,获得了WBC的105磅国际金腰带。这场比赛的胜利让熊朝忠在WBC的世界排名重回前15,同时也让小熊再次踏上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之旅。

  为了专心备战去年10月挑战WBA和IBO世界双料冠军巴德勒,熊朝忠在此战之前就没有再参加过WBC的比赛,因此他在WBC组织的105磅排名也跌出了世界前15。

  因此,推广人刘刚为熊朝忠安排了这场WBC的国际金腰带争夺战,拿到国际级金腰带的选手等同于获得了世界前15的排名,也就是重新获得了和世界冠军交涉的权力。

  此番熊朝忠的对手山本浩也排名第23,只有23岁的他,是一名大学生。他在赛前曾表示对熊朝忠很尊敬,在他进入职业赛场前,曾经看过熊朝忠挑战WBC112磅世界冠军内藤大助的一战,对熊朝忠的右拳力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10个回合的比赛,熊朝忠以3比0一致判定获得了WBC的105磅迷你轻量级国际金腰带,这样熊朝忠将在下个月复归WBC的前15名。

  ■赛后

  小熊坦言东西没全打出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虽然赢了比赛,但小熊赛后坦言发挥得并不太好,“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太好,虽然备战时感觉状态不错,但是好像回到昆明后这一阶段没调整好,自己的东西没全部打出来。”

  去年的贺岁杯上,熊朝忠卫冕失败,这也让他曾经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但经过家人朋友的鼓励,小熊重燃斗志。上一次卫冕失败很大程度是因为小熊备战有些仓促,所以今年的贺岁杯前熊朝忠特意前往巴厘岛进行了3周的集训。谈起这次小熊的表现,经纪人刘刚说道:“小熊发挥得不错,他打拳就是这种风格,脸上身上都没有什么伤,他应该算是完成了任务。大家不要对他期望太大,帕奎奥也不是每次都KO赢拳。”

  目前,WBC的现役世界105磅拳王是泰国的万恒。不过小熊是否将挑战世界拳王,还要看推广人刘刚与WBC的沟通才能最后确定。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