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国网球队首次公布标识

2015年02月21日01:1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球队首次公布标识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网协昨天公布中国国家网球队标识,希望进一步扩大网球项目在中国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网球运动。这是中国网球队创建40年来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标识。

  标识采用了充满现代感的设计,主体图案为五星与一个抽象线条的网球,采用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红黄配色,力求体现中国国家网球队勇往直前、不断进取的精神。

  中国网球队在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首次亮相,斩获男团、女团亚军,以高起点开始。1986年,李心意夺得了汉城亚运会女单冠军,赢得中国网球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之后,中国网球队在北京亚运会上包揽男团、男单、男双3枚金牌,创造历史高度。

  最令人振奋的时期从2004年开始,中国网球迎来黄金10年。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郑洁/晏紫在2006年连夺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2011年、2013年,李娜相继夺得法网、澳网女单冠军,创造中国网球辉煌历史。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