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最高检出台意见推动反腐败立法

2015年02月21日01: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检出台意见推动反腐败立法

  据新华社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出台意见指出,将积极推动反腐败国家立法,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完善惩治贪污贿赂犯罪法律制度,把贿赂犯罪对象由财物扩大为财物和其他财产性利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还提出,检察机关要围绕实现公民权利保障法治化、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法治化、建立健全文化法律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法律制度建设、加快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加快建立生态文明法律制度等重点领域,结合检察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完善立法的建议,主动配合做好立法调研和研究论证工作。

  同时,意见还提出将深入研究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的问题,严格依法制定、修订相关司法解释。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