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朝阳青年汇小区初一凌晨多家被盗

2015年02月21日01: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青年汇小区初一凌晨多家被盗

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已调取监控录像。视频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昨天上午,家住朝阳区青年汇佳园小区的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在大年初一凌晨3点到6点之间,家中财物被盗。目前,朝阳分局八里庄派出所已立案,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8号楼至少有6家被盗,13号楼也有业主反映被盗,事发时间均在凌晨,当时大部分业主家中都有人,被盗的主要以现金、电子产品为主。

  “家人睡在客厅里,居然被偷走了近3万元的物品”,8号楼14层的一名业主称,事发当天他早起后发现,手机、笔记本电脑、包及手表都不见了,在楼下垃圾桶内找到丢失的包,但现金已被拿走。此外,13号楼业主也表示,当时家中共有6口人,他父亲早上起床后发现,家中2000元现金、两部手机及上衣和裤子不见了。

  8号楼保洁员陈先生表示,早上9点多在楼道打扫时,发现在15层楼梯口墙角有3个被遗弃的包,地上散落了被翻乱的物品。同时,15层一家房门开着,邻居反映该住户家中无人已回老家过年,随后将门关上。

  案发当天下午,民警与多位业主查看监控录像。从业主提供的8号楼楼下监控录像显示,凌晨3点58分,戴有白手套以及口罩的两名男子走进楼内,5点53分,两人分别手提包裹和背包离开。现场民警对业主表示,两人有作案嫌疑,将会进行调查。

  业主反映称,该小区防盗门缝隙很大,开锁师傅表示小偷利用卡片很轻松就能将房门打开。随后,业主拿起一张卡片向记者演示开锁过程,卡片塞进门缝后,向右拨动门锁被打开,“现在想想很害怕,房门轻松被打开,太不安全了”。

  对此,北京西宇嘉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此事向上级汇报,“现在警方已经介入,我们也带业主去看了监控录像,现在正在努力联系家中失窃的业主,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办案民警表示,过节期间,家中财物较多,业主如发现入室盗窃的情况,可通过翻身咳嗽吓走小偷,小偷作案时会有工具,切记不要与小偷正面冲突造成受伤。此外,应加装防盗门保证安全。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