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网友热议

央视春晚更有文化味了

2015年02月20日0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除夕之夜,央视羊年春晚花样迭出,精彩纷呈,引发了广大网友对传统文化、节目内容的热议。

  今年的央视春晚中,众多网友为它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而纷纷点赞。新浪网友“古兮GUCI”说:“春晚越来越返璞归真了,越来越有中华历史文化的精髓!有味道,像我那逝去的童年的温馨,32个赞!”新浪网友“柴可夫斯基阿雯”则认为:“现在的春晚虽然少了些年轻人的清新感,但还是保留着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文明特色。”也有网友在春晚中感受文化精髓的同时,肯定其对家庭团圆文化的重要作用。新浪网友“高健GJ”说:“中国每个家庭每到除夕就坐在电视机旁看春节联欢晚会,不管节目好不好看,全家人聊天喝茶等春晚,这个画面都是幸福的。”

  也有不少网友针对晚会的整体布局、主题设置等表示肯定。新浪网友“GRACE稻草人”说:“春晚整体脉络清晰,主题鲜明,布局合理,节目特色突出,视听精美。”湖北一位网友则认为,此次春晚中很多节目算是老面孔,但还是含有很多积极向上的主题。

  春晚中部分节目形式给网友留下深刻印象。如集体拜年视频,让新浪网友“流水的墙头铁打的本命_Gracie”很感动:“即使中国现在还有一些不足,可是它会越来越强大,我爱我的祖国!”此外,歌曲反串节目更是广受欢迎,新浪网友“等太阳的人luky”为今年的春晚歌曲反串点赞,指出这个节目中流行歌手唱传统歌曲,传统歌手唱流行歌曲,别有一番味道。还有一位腾讯网友说:“歌曲反串制造了反差,颇具新意,广场舞大妈再也不用担心没曲子了!”

  (人民网毛文正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0日 02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