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被叫停

2015年02月19日02: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被叫停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土安全部17日宣布,将遵守得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作出的暂停实施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裁决。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强烈反对联邦地区法院作出的暂时禁止实施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裁决,并表示司法部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但他同时表示,国土安全部将遵守这一裁决,暂停实施原计划于本月18日开始的第一批非法移民免遣返申请工作。

  得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16日晚就奥巴马去年11月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作出裁决,要求延后执行这一行政令,直到能就其合法性进行审判。

  白宫17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颁布的该行政令符合国会通过的法律要求以及最高法院的以往裁决,也与过去50年来美国两党历任总统的做法一致。声明称,历任总统都是凭借他们的权限来优先决定如何执行移民法。

  奥巴马去年11月绕过国会转而选择通过总统行政令调整移民政策,预计至少有400万长期滞留在美的非法移民将因此免于被遣返。该行政令引发共和党口诛笔伐。

  美国众议院上月在一份给国土安全部继续拨款的法案中加入了拒绝为奥巴马移民新政策拨款的条款,遭到参议院中民主党议员的强烈反对。该法案至今未能在参议院通过投票,造成国土安全部面临2月27日现行拨款法案失效后不得不部分关门的窘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