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美新防长卡特宣誓就职

2015年02月19日02: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新防长卡特宣誓就职

  据新华社电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7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第4任防长。就职仪式上,卡特承诺将为总统“提供最坦率的战略性建议”,并致力打造一支面向未来,拥抱变革的美国军队。

  就职仪式在白宫罗斯福厅举行,由美国副总统小约瑟夫·拜登主持。卡特的妻子手捧圣经,卡特将一只手放在圣经上,宣誓就职。

  拜登说,五角大楼最高长官的职责是确保美军首屈一指的地位,为了履行这一使命,美国政府有责任关照那些为国防事业献身的志愿者们。拜登表示,卡特面临许多“艰巨的任务”,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强化北约同盟,应对军费预算削减等,但他相信卡特能完成这些任务,胜任国防部长的工作。

  卡特在就职演讲中说,美国必须积极应对中东极端组织、阿富汗冲突、亚太地区紧张局势以及网络安全等诸多挑战。

  在事关战争与和平的问题上,卡特承诺将为总统“提供最坦率的战略性建议”,审慎考虑将美军派向战场的决策。

  卡特强调,他将带着3项承诺履新,包括帮助奥巴马总统制定最好的安全决策,内容有关美国和全球安全;确保美军现役人员的尊严,安全和幸福;建立一支面向未来,拥抱变革的武装力量,确保美军的技术优势。他还说,为了获得公众支持,五角大楼必须证明有能力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

  奥巴马表示,他对卡特“担任防长并且出色地完成任务十分有信心”,期待着与他并肩工作。

  卡特现年60岁,此前担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曾长期负责美军技术方面的工作,2014年12月获得奥巴马总统提名,接替辞职的查克·哈格尔接任国防部长。美国参议院本月12日投票通过了卡特的任命案。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