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除夕全国主要道路通行顺畅安全平稳

2015年02月19日02:3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夕全国主要道路通行顺畅安全平稳

  据新华社电据公安部交管局晚间消息,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通行顺畅,0时至12时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与昨日基本持平,12时后交通流量明显下降,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目前,大城市人员、车辆比平日明显减少,有的甚至成了“空城”,城区车辆通行速度大幅提升,北京、上海城区主干道平均时速超过60公里。会议指出,越是交通畅通,越是临近春节,越不能麻痹松懈。

  从除夕到正月十五,在外务工的农民返回家乡,大量在城市工作的人回乡探亲,春节期间农村人员、车辆剧增,安全隐患大。公安部要求各地把部分精力警力转向农村,组织执法小分队加强执法检查,会同乡镇组织劝导检查,严防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