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喜林:奇葩年终奖中的“壁咚”是精神麻醉剂

2015年02月14日08: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喜林:奇葩年终奖中的“壁咚”是精神麻醉剂

  真是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老板做不到。为了筹备新产品上市,武汉某公司老板竟然能把年终奖和情人节与日本的“壁咚”联系在一起,并请来帅哥让那些不知所措的女士在壁咚中接受年终奖。这馊主意倒是很奇葩,但是,却着实存在着不尊重员工人格的嫌疑,如果不是帅哥掏出红包的话,肯定会把女士们吓晕。

  据长江网2月13日报道,昨天,武汉一家公司的“情人节+年终奖”福利,请来帅哥对员工进行“壁咚”发红包,员工大呼“太奇葩”、“惊呆了”!“想不到办公室上演了现实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剧情,实在太刺激了!”在接受完帅哥的“壁咚”挑战之后,李小姐既兴奋又害羞。她说,平常老板是个很一板一眼的人,没想到想出这样奇葩的年终福利,办公室的女员工在震惊之余,也都一个个心花怒放。

  然而,如果没有年终的现实诱惑,想必那些接受过日本式“壁咚”的女士们绝不会心花怒放的。所以,这个平常老实巴交的老板,其实浪漫起来也很风流;所以,不要把老板这一奇特的奇葩年终奖当作心中的“甜蜜素”,要知道过多食用精神“甜蜜素”也会让人累垮的;所以,这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老板,其实是为了自己能让员工更卖力,并给他创造更多利益最大化;所以,这个日本式的“壁咚”背后大有深意,绝不是白让那些女士们心花怒放的,日后一定要更加吃苦耐劳;所以,那些懂得心理战术的企业老板真的很厉害,就像人们经常所说的那样:巧买哄不了拙卖。老板作为唯利是图的商人,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更多剩余价值。

  因此,利益最大化,始终是老板日思夜想的兴奋剂;因此,在舍得与收获的利益平衡点上,老板们是绝不会做亏本买卖的;因此,那些鬼精灵一般的老板,总是想出各种花招,甚至是不择手段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因此,即便是存在着不尊重员工人格尊严的“情人节+年终奖”福利,并搭配上日本的“壁咚”,也能把员工们哄得心花怒放。而且,那些女士们在接受了老板强加给自己帅哥的“壁咚”之后,还会念念不忘那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老板。然而,那个老板真的比鬼还要精灵千百倍。因为,芸芸众生,只有这一家企业老板想到了用日本的“壁咚”,才能让所有员工懵懂在鼓里。

  然而,或许为老板冥思苦想的那个有创意的中层管理人员,才是真正的赢家。有了大家的心花弄放,他或她才能赢得老板的更加信任。而且,才能拿到比别人更多的年终奖,而绝不会添加什么任何“壁咚”的成分。如果真有“壁咚”的话,那该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壁咚”。

  其实,在很多时候,在人们的嬉笑当中,往往会遭受他人的屈辱,但却全然不知。而且,自己还是在笑声中接受了。因此,人们需要注意某些精神麻醉剂对于我们的侵袭。否则,真的会让我们错愕不已。对于女士来说,《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出现,更是精神麻醉的先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