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有病”科长嗑瓜子,嗑出了啥“病”

2015年02月12日16:08 |
小字号
原标题:“有病”科长嗑瓜子,嗑出了啥“病”

  河南鹤壁官员办事大厅嗑瓜子,回应称有病,不吃会晕倒。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2月12日《大河报》)

  从视频截图看,该官员一边嗑瓜子,一边还翘着二郎腿,有时还单手叉腰,风度翩翩、神采奕奕,怎么看都不像身患重病。当然,有些疾病(比如糖尿病),确实需要经常进食。可是,能不能吃点“正经食品”,为啥一定要进食瓜子这种“休闲食品”呢?太容易让不明真相的老百姓误解了嘛。

  并且,官员的病真的严重到“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的地步了吗?果真如此的话,他老人家天天上班就是不停地吃、不停地嗑,哪还有时间和精力干工作?一不小心,他“嘎巴”一下就晕过去了,万一出点问题咋办?谁负得起这个责任?

  假如官员没病,或病情并不像回应的那么严重,那么所谓的“有病”其实不过是巧舌如簧、推脱掩饰罢了。假如官员真有病,并且还特别严重,那就应该让其回家休息,或者干脆病退休养。非要让其带病坚持工作,还委以重任、将科长的重担压在他孱弱的肩头,单位未免太不人性化啦。

  “有病”科长嗑瓜子,到底嗑出哪些“病”?是个人生病,还是单位生病?是身体有病,还是官念和责任感有病?纪委不妨亲自出面为他们诊诊脉、治治病。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