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情人节”不接待情侣是在愚人吗?

陈攀峰

2015年02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往年情人节,餐饮商家们针对情侣的各种优惠套餐眼花缭乱。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情人节,不少商家则打出了关心单身人士感受的旗号,有餐厅不接待情侣,秀恩爱餐费双倍。商家为了吸引顾客也都是蛮拼的,亲们怎么看?(华龙网)

“从南京到北京,买家没有卖家精。”说“无商不奸,无奸不商”有点儿难听,但是,追逐利润是商人的本性,这一点毋庸置疑。平时玫瑰花一元一枝都卖不动,而到了情人节,10元20元一枝都很正常,如果非拿“价值规律”来说事,那也没办法,只是笔者认为,不如说“趁火打劫”更贴切。

现在餐厅打出“情人节只接待单身人士”的旗号,意欲何为?难道真的如果有情侣去餐厅吃饭,餐厅会真的拒绝吗?难怪有网友说“瞧,猪都笑了!”这岂不是在侮辱大众的智商吗?

说严重点儿,如果到了情人节当天,餐厅允许情侣就餐的话,商家是否涉嫌欺诈?说来说去,这还是明显存在为了吸引眼球,制造轰动效应,夸大广告效果而不顾消费者感受的嫌疑。仔细看看,不难发现,表面上说是“ 不接待情侣”,其实,从本质上看,“秀恩爱餐费双倍 ”,因此,妄图赚取高额利润,这才是某些商家的真正目的吧。

“质量第一,信誉至上”。诚信是企业的生命,笔者在此奉劝某些商家在做出广告策划和创意之前,尽量换位思考,考虑周全,切莫因小失大。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在此提醒一句,商家切莫把情人节过成了愚人节!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