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志:公款消费难道“没违规”便是对?

2015年02月11日15:2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志:公款消费难道“没违规”便是对?

  中粮集团进口酒业务部2月9日被曝在云南举办奢侈品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且住宿和餐饮严重超标。中粮集团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昨日回应新京报称,经过公司调查了解,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会议预算12万元,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月10日《新京报》)

  对于网上热议的奢侈品酒会,如今中粮集团总算作出了正式回应,表示会议没有安排旅游、参观、高尔夫等任何与产品推广无关的活动,内容只涉及葡萄酒知识培训及市场推广。会议预算12万元,包括住宿、餐饮、会议室租赁、租车费、酒水等实际发生费用共计100836元,其中包括品鉴进口酒费用20581元。并信誓旦旦的表示“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对此,笔者不禁想问,难道公款消费“没违规”便就是做得对?

  从该回应中我们不难发现,对于网上热议的品酒会“在一家高尔夫酒店开了12个标准间,21个豪华单间,16个海景单间”等问题,中粮集团根本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只不过用费用包括住宿等语句模糊带过。如此一般的答复,恐怕所曝光的豪华住宿极有可能为真。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更为经济适用的住宿?

  当然,举办所谓的红酒推荐会确实属于商业活动,产生有关费用也自然实属应当,然而一次简简单单的推荐会真的需要中粮集团就派出20多人参与么?如此臃肿而庞大的队伍所产生的公款消费难道不是可以精简?或许,笔者能够相信会议预算确实是为12万元,实际产生的费用也确实只有100836元,消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但是,控制在范围之内就代表未造成浪费?如此显而易见的浪费难道因为没有违规便表示自己没有错,反而是做对了么?

  总而言之,对于每一角每一分公款,有关部门都应当严格控制并从细使用,而不能够简简单单的用符合有关规定便大肆使用。公款来自于纳税人,应当将钱用在刀刃上,而不是在所谓的规定范围内浪费。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