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卫斌:汪峰求婚成功,为何鼓噪多过祝福?

2015年02月09日08:1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卫斌:汪峰求婚成功,为何鼓噪多过祝福?

  2月7日,在章子怡36岁的生日派对上,汪峰终于出手,并求婚成功。这一被众人记挂的喜事终于尘埃落定,而今日“头条”也被汪峰成功揽入“怀中”,可谓双喜临门。(2月9日新京报)

  章子怡、汪峰两位都是大牌明星,他们的牵手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眼球。不过,对于汪峰求婚成功,网上的舆论却有不同的声音。有衷心祝福他们的,但也不乏鼓噪的声音。微博上最多的评论是“汪峰终于上头条了!”

  有媒体梳理了汪峰曾连抢6次头条失败的经历。第1季:离婚与王菲撞日;第2季:告白章子怡又遇恒大夺冠;第3季:发新歌惨败四爷若曦恋情、杨幂婚讯;第4季:登苍山惨败王力宏、李云迪公布恋情;第5季:发新专辑惨败嫦娥三号发射、张艺谋承认超生;第6季:要办全球巡回演唱会,恰逢马航MH370公布惨讯。

  有过六次头条失败的经历,如今,“汪峰终于上头条了”,这句话包含着何种深刻含义,不言而喻——汪峰真够不容易的。那么,汪峰向章子怡求婚成功原本是一件欢乐的喜事,为什么鼓噪的声音大过祝福的声音?

  主要还是公众的围观心态有问题。曾经,“围观改变中国”是一句多么响亮的口号。也的确有一些热点事件,因为公众围观,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如发生在广州的“孙志刚事件”,彻底终结了我国的收容遣送制度。但也必须看到,现实世界和网上有不少冷漠的围观者,他们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2011年,在大都市上海的一居民楼上,一位女大学生疑因感情问题坐在窗台想轻生,在楼下聚集了大批的围观者,他们拍照、起哄,甚至立下赌约,最终,在一片“跳啊,快跳”的起哄声中,女孩纵身跃下。

  在女孩跳楼的过程中,围观者扮演的是集体冷漠的角色。这也是汪峰求婚成功,鼓噪多于祝福的原因之一。

  当然,艺人方面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汪峰、章子怡牵手,很多人不看好,甚至鼓噪,也是有具体原因的。娱乐圈很乱,今天高调秀恩爱,明天就分手的事实在不少。为了配合某部影视剧上演,不惜拿绯闻炒作的也大有人在。正是惨不忍睹的现实,让人们对娱乐圈的一桩桩婚恋,多了一份戒心。

  汪峰求婚成功,本来属于明星的私生活。由于他们是大牌明星,走到了公众面前,上了媒体的头条。所谓君子成人之美,作为公众还是衷心祝福这对新人能够幸福到永远;作为当事人汪峰,也衷心希望如他所表白的那样:“我希望子怡可以一直拥有最幸福的时光。如果我们都老了,我还能照顾你!”毕竟都老大不小了,也都经历了失败的情感经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感情,是对自己负责,也给公众树立一个好榜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