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干部酒后“诈伤”,别让真相飞太久

2015年02月05日00:32 |
小字号
原标题:干部酒后“诈伤”,别让真相飞太久

  不久前,灵川县市容局渣土中队副中队长蒋某酒后不慎摔伤,脸部鲜血直流。之后,他大闹灵川县一旧城改造指挥部,并打了人,110出警两次到现场处置才平息事态。2月3日,灵川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某涉嫌酒后打人闹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没有那么快就得出结论。(2月4日《南国早报》)

  说实话,在奇葩新闻产量日益井喷的时下,干部“互殴”已很难形成眼球效应。本起新闻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是蒋某故意把摔伤说成“他伤”,并上楼追打赵某。更可气的是,在明知理亏的情况下,竟然三次光顾赵某办公室,甚至带着妻子、姐姐“助阵”。这不仅损害了被打人赵某的正当权益,更严重扰乱了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

  但吊诡的是,在“有视频、有人证”,蒋某打人事件基本厘清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却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没有那么快就得出结论”。诚然,这可能是有关方面谨慎的表现,其目的也是为了让调查更契合实际。但最终却可能造成,谣言满天飞,最终“以假乱真”。试想,蒋某在监控的瞩目下,都敢把摔伤说成被打,为了博得同情分,岂不在调查中让谣言飞?如此一来,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

  事实上,即使目前县纪委纠结的“蒋某是在家吃饭喝酒,还是在外面吃饭喝酒”,只是细枝末节。有关方面有足够的理由,对蒋某予以严惩。一者,蒋某酒后三次大闹办公场所,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理应受到处罚。二者,蒋某作为县市容局的执法人员,非但不实事求是,反而诬陷他人。这不仅与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严重不符,更是对法治精神的亵渎,理应受到处分。

  目前,有关方面已对蒋某进行立案调查,可遗憾的是真相还在飞。然而真相在飞,猜忌自然就不会停止。一个本来并不复杂的酒后闹事,就可能变成“谣来谣去”的烂尾新闻。可如此一来,岂不让好干部“流血又流泪”?因此,干部酒后“诈伤”,别让真相飞太久,有关方面即使暂时不能给出处罚结果,也要尽快公布事情真相,以正视听。唯有如此,才能为后续调查赢得时间和民意支持。

  文/薛家明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