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困难职工慰问金被“抽成”,真是“土匪”行为!

曹汝静

2015年02月04日14: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华商报》报道2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辖区的困难职工收到了1000元的慰问金,但这些爱心款放到口袋里还没“捂热”,就被社区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抽走了700元。(2月4日京华时报)

春节将至,工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既体现了对困难职工的深切关怀,也是对他们的尊敬。无论是两袋面一桶油,还是千元慰问金,虽然不是大数目,可对于困难职工而言,无疑是寒冬里的一盆炭火。本是充满爱心的慰问金,但这些爱心款放到口袋里还没“捂热”就被抽走,何其寒心!而这位工会组织员王某竟还理直气壮、振振有词,认为是自己的功劳才使得困难职工能够领到这份慰问金,还威胁职工不许声张,如果区工会询问,大家必须回答已发。

连困难职工的慰问金都不放过,这种行为与“土匪”、“恶霸”何异?王某的行为让所有人“一块冰咽进肚子里”凉透了。

回想王某的“功劳”论,不禁引起我们深思,工会虽然不是政府机关,但却与职工息息相关,是职工利益的表达者和维护者。然而作为困难职工的“娘家人”,为何王某敢“大放厥词”继而“强取豪夺”?答案显而易见,是工会慰问分配权力“任了性”、“脱了缰”,是内部的监管和问责力度没有“并驾齐驱”。正是由于权力的任性工作人员才敢胆大包天,这种行为不仅损害群众的利益,伤了困难职工的心,更丢尽“娘家人”的脸。

值得欣慰的是,被抽走的慰问金已经返还给困难职工,王某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也给我们狠狠上了一堂课。对于困难职工来说,他们不在乎领导干部带来的钱物的多少与厚重,在乎的是那份把温暖真正送到心坎上的真情实意。

因此,春节慰问请别带着“任性”来,多勒紧权力的“缰绳”,这样会使困难职工家暖心更暖。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