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人民日报:制度不是用来压箱底的

林元锋
2015年02月04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单位遭遇“四风”新变种,领导请新来的大学生起草若干新规定。新员工又是调研、又是琢磨,好几天都没能交卷。领导不耐烦地说:“你们大学生就是不接地气,这么干工作哪行?快到办公室小王那里借一份以前的参考一下。”

  新员工这才赫然发现,近10年里,单位这种大同小异的规定已经制定了好几份,有的压在文件柜的最底下,装订的钉子都生锈了。

  这样的情形,恐怕不止是一家单位有。被查出问题之后,急于新编一大堆制度文件,说是“亡羊补牢”;巡视过后,应对反馈意见,也是拿一大摞制度文件来表明“已经整改”,实际上都是些应景之作。这种糊墙压箱底的“制度”,又能禁得了啥、唬得住谁呢?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4日 01 版)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