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白峰:人大代表挖洞的挖出城市管理漏洞

2015年02月01日08:3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峰:人大代表挖洞的挖出城市管理漏洞

  在我们农村,随便挖几个洞都会有用处,贫穷人家挖个窑洞就是住房,把窑洞收拾的漂漂亮亮,的确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好去处,当然,有时候在家里的房前屋后,或者是院子里个洞,都会有用处,冬天在地里或者院子里挖个洞,就是为了储藏萝卜和土豆。

  但这些窑洞都是安全的,既不影响别人,也不影响自己,这样的窑洞绝非是风景,也不是为了阔气,是派上用场的洞。

  如今一些城里人也挖洞,可城里人的地方都是公家的地,住的是楼房,挖洞肯定侵害到了别人的利益,也危害了公共利益,大刹城市风景。但依然有人不顾这些,会在自己的楼下面挖洞,这就成为了城市管理的漏洞。

  有报道说,说人大代表在天子脚下的北京挖了个大坑,深达18米,结果危害到了周围的邻居,让邻居平白无故地陪了葬。不知想干嘛。此事很快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因此这位人大代表出来说话了。

  人大代表李宝俊道歉信称,他长期不在北京,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由其内弟居住,挖地下室的工程是内弟所为。李宝俊在道歉信中对“北京人民”、“徐州人大和徐州人民”、受坍塌事件影响的5户业主表示道歉,并承诺进行赔偿和承担填平陷洞产生的一切费用。至于未能及时现身回复媒体的质疑,李宝俊解释是因为“最近身体不适在外地看病”。

  不管是什么?敢在天子脚下动土,真是胆大包天,这还不说,北京这地方,为什么会有人不顾一切挖洞,其到底有多大的胆,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看来在北京,人有多大胆,就能挖多大的洞,这位代表无论是自己也好,还是其内弟也罢,胆大够大的,一下子挖了18米深的洞,私下建设地下室。

  这让我有些不明白了,北京管理这严,寸土寸金,谁有多大的胆量,又有什么资格敢挖个洞,其的建设资格哪里来了,地上建筑和地下建筑又是谁审批的,这正暴露了监管漏洞,城市建筑审批的漏洞。

  现在在农村,也不可能像我刚才说的那样随便挖个派上用场的洞了,现在也不是“深挖洞、广积粮”那个年代了,挖个洞也要进行审批,北京这地有人挖了洞,并且此前也有人举报过,有关部门也是一查了之,没有查处个“一二三”来,最后直到洞塌陷了,事情败露了,才露出了“狐狸的尾巴”,要不是洞好好的,挖了个洞,没有让人看出其是洞,岂不是天子脚下这个18米的洞永远无人知,而且也会成为无底洞,更成为了历史遗迹了吧。

  挖洞肯定是有目的,或者说给人挖个坑,就是想把你陷进去,挖洞就是自己有目的,挖洞之所以存在,尤其是在城市里存在,况且在首都出现,这正说明了我们的监管的漏洞,说明我们管理的漏洞,人大代表挖洞,更挖出的是社会各方的漏洞。

  漏洞不消失,城市中的洞肯定会存在,今天是人大代表挖,明天会是普通老百姓挖,甚至会是一些官员挖,挖个洞便于隐藏私密,这岂不让城市处处都是洞吗?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