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蔡燕:“省长推荐”不应当成为营销方式

2015年01月29日16:0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燕:“省长推荐”不应当成为营销方式

  1月27日下午,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参加南昌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有代表抱怨梅岭景区宣传力度不够,省长鹿心社表示他自己曾买票去游玩过,觉得不错,值得大家周末休闲的时候去走一走。(1月27日今视网)

  在旅游景点的宣传力度不足时,所要做的就是加大宣传力度。笔者认为,扩大宣传一桩很简单的事情,旅游部门、公关单位自然会有很好的想法和创意,提高宣传力度,打响景区的之名度。不需要省长出面推荐,做代言人。

  首先,省长代表的是一省之长,负责主持省政府全面开展工作。省长要做的是高瞻远瞩,定好计划,指明方向,带领全省人民奔小康。很显然,他的工作不是旅游宣传的代言人,更不能以自己去过,觉得很好,就推荐或者以推荐之名要求别人也去。

  其次,不能以“省长推荐”开官员插手旅游的先河。旅游事业的发展还是应该独立,旅游业说白了其实也是一种商品交换,只是交换的产品特殊一些罢了。既然是商品交换,那么就应该公平、平等、自愿。基于此,官员应当尽可能少的参与或者刻意引导公众的选择权。如果,各地景区纷纷效仿,以某省长、市长、县长等“推荐”为重点,开展宣传工作。那么代言费应该如何计算,一旦涉及推荐内容与实际内容不符时应该如何追责。如果官员们纷纷热衷于“推荐”,将推荐范围扩大化,拓宽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那么不仅会让官员陷入无尽的代言纠纷中,还会影响政府、官员的整体形象。

  新闻中的省长也许并没有刻意宣传,他说的是实情,他所推荐的景区确实值得“周末时去走走”。但是,笔者认为,省长推荐不应该成为一种营销的方式,省长更不应该因此就变成了某个景区的代言人。那不是他的职责,同时,也不应该开官员推荐、代言的先河,以免日后官员陷宣传、入代言纠纷,影响政府、官员形象。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