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凉夏:副局长凭啥敢“开公车会情妇”

2015年01月28日17:1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凉夏:副局长凭啥敢“开公车会情妇”

  昨日下午,阳江市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开俭与他人通奸并违反规定生育一女和公车私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随着各种官员“桃色丑闻”的曝光,官员包养情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近日网上一则有关“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开公车会情妇”的举报材料,再次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吐槽。

  举报材料下并附有一段长约6分钟的视频。视频中绝大部分内容,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与一位20多岁女子在一起,多次共同出入某小区的镜头,女子看上去已经怀孕,挺着一个大肚子。经过打听,镜头中频繁出现的一辆车牌号为粤Q 52926的三菱吉普车是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公务车,每周都会在金域蓝湾小区出现一两天,驾驶者正是谭开俭,他是过来探望已经怀孕的情妇,有时也会开车送情妇去南海妇幼保健医院做孕检。

  众所周知,无论是“公车私用”还是“包养情妇”都是作风建设严厉打击的对象。然而,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居然敢开着公车会情妇,而且还是在狠抓作风建设的“风口浪尖”。笔者不禁要问,该副局长凭啥敢“开公车会情妇”呢?难道是“有权就任性”。

  毋庸置疑,一些党员干部一旦有了点权力就容易得意忘形,甚至不知天高地厚,姓甚名谁。正如这次因“开公车会情妇”的副局长,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将作风建设放在心上,自以为“天高皇帝远”,根本没有将“开公车会情妇”当回事。这不,还是被群众捉个正着。

  虽说“开公车会情妇”的副局长已被双开,但相关部门不能止步于此,更要对作风建设好好反思,尤其是对于手握权力的领导干部更是要睁大“火眼金睛”,通过加大对权力的约束限制让党员干部不敢随意放肆。总之,只有这样才能不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有胆公车私用或者包养情妇,甚至“开公车会情妇”。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