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占巴:明星出狱之后,追还是不追?

2015年01月28日08:3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占巴:明星出狱之后,追还是不追?

  1月27日,张国立之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10时30分,案件开庭,张默承认2次容留3人吸毒,最终获刑6个月,处罚金5000元。据预测,张默将于29日获释。(1月27日大众网)

  娱乐圈毒星大咖们在2014年相继加盟”监狱风云”,给了我们太多的失望。狼狈出狱后,有的演艺生涯被宣告终结,有的则宣布继续留在娱乐圈。伴随着众多人的关注,2015年娱乐圈出狱的明星,媒体和粉丝追还是不追呢?

  早在几个月前,90后人气偶像柯震东因吸毒在出狱之际,曾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并且继续留在娱乐圈。诸如此类,不光是港台还是内地,近几年里就有十几位明星,因酒驾、嫖娼、吸毒或留容他人吸毒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但风波过后,有部分明星,改头换面重新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似乎“刑拘”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在“贵圈真毒”氛围里,粉丝还是表达了同情之心。

  问题的结症就在这里,对于吸毒的明星而言,他们头上有耀眼的光环,是抹不去的,他们给一些热爱他们的粉丝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他们的行为明明是触犯了法律法规、败坏了社会风气,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损坏的是整个娱乐圈的行业形象。可明明就是这样,有些人还是不顾一切的追捧他们,颠倒人性的价值观、社会观。更多的八卦媒体媒体争相报道,在明星拘留期满获释之时,在拘留所门口蹲守围堵。如此追星成癖,是否有些走火入魔?追星追到拘留所,折射出的正是这些年不断升温的追星热潮和媒体恶性竞争。

  事实就是如此,追星追到这种地步,该反省的不光是盲目追星的人,还有一些没有社会责任心的媒体。对于这样的局面,相关部门没有坐视不理。2014年9月起,广电总局正式签发相关文件,给这些明星们敲响了警钟。

  如此管理,切断了明星出监狱后,继续复出的想法,也正是这样的严格规定,给社会大众宣传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价值观,不许要吸毒、买淫、嫖娼的负面明星。因此,笔者提倡明星如果只是为了自己一时的快活,而疏忽了自己的潜在责任,干脆还是不追的好,粉丝不追了,八卦媒体也自然就不追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