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养老产业须避假与短

柴秋实
2015年01月2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银发时代来临了,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更加强劲。除了子女承奉、政府提供外,产业支撑下的养老服务不可缺少。有产业,靠利润的发动机凝聚资源,才能保证服务供给的充沛。故而,国务院专门下发35号文件,鼓励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然而,发展养老产业有两忌。

  一是忌假。有些人打着发展养老服务的幌子,实际却在买地卖房、搞变相的房地产,就为了能从政府那里讨优惠。

  二是忌短。养老院一床难求,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赚快钱,就成了许多人的优先选择。忽悠一个算一个,服务质量不在考虑范围内。

  无论是挂养老的“羊头”,卖炒房产的“狗肉”,还是利用养老赚快钱,都只能是昙花一现。回到靠服务赚钱,赚用心钱、赚笨钱,赢得信誉和品牌,看似慢了,其实对接的是真正的需求,通向的是一座巨大的金矿,这才是正路。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6日 14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