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日本请求美法帮助救人质

2015年01月22日02: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请求美法帮助救人质

  据新华社电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0日说,他当天分别与美国和法国政府高官通话,请求两国帮助解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他还将于21日向英国方面提出同样请求。

  “伊斯兰国”20日在互联网发布一段“给日本首相”的视频,称日本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支出2亿美元,因此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

  遭绑人质分别是自称日本民间军事公司经营者的汤川遥菜和自由撰稿人后藤健二。汤川可能于去年8月被“伊斯兰国”绑架。另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后藤健二曾向家人表示要营救汤川,他自去年10月以后失去联系。

  岸田文雄说,他20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分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以及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通话,请求两国帮助尽早解救人质。

  他在通话后对媒体记者说:“我请求美法两国政府与我们共享信息,以查明事件真相,尽早解救日本公民。”根据他的说法,克里和法比尤斯均承诺将尽全力帮助日本尽快解决人质事件。

  岸田文雄正在伦敦准备参加定于21日举行的日英“2+2”安全会议,参加者包括两国防长和外长等官员。日本政府官员说,岸田文雄届时将与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举行会谈,请求英国就人质事件提供帮助。

  岸田文雄同时说,通过绑架人质发出威胁“不可接受”,他对极端组织武装人员的这一做法感到“强烈愤慨”。

  针对绑架者称日本斥资2亿美元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岸田文雄回应说,这笔资金用于非军事目的,包括向流离失所人员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密切关注两名遭绑日本人的命运,并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人质。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