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上海一天公布两起处理决定

2015年01月22日02:5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天公布两起处理决定

漫画新华社发

  21日,上海公布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责任人员处理情况,同时,通报了2014年12月31日晚上海黄浦区部分领导在外滩源附近一家高档餐厅用餐的调查情况。经上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给予下列人员如下党纪、政纪处分,同时,责成黄浦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1

  11名官员因踩踏事件被处分

  在昨天上海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新闻办通报了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对于外滩拥挤踩踏事件的责任认定,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黄浦区政府对事件发生负有主要管理责任,黄浦公安分局对事件发生负有直接管理责任,黄浦区旅游局、黄浦区市政管理委员会、黄浦区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对事件发生负有管理责任,上海市公安局对事件发生负有指导监督管理责任。

  据悉,“12·31”外滩陈毅广场拥挤踩踏事件调查报告建议,对包括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党政干部进行处分。其中,建议给予周伟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建议给予彭崧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建议给予黄浦区副区长、黄浦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正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建议给予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昨天,上海公布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责任人员处理情况,经上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给予下列人员如下党纪、政纪处分:

  2

  跨年夜公款吃喝干部受处理

  记者21日中午从上海市纪委获悉,市纪委已公开通报对黄浦区部分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理情况。

  上海市纪委对黄浦区部分干部在“外滩源附近一家高档餐厅用餐”一事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等人公款吃喝,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周伟、彭崧、吴成因对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负有相应责任,一并处理。市纪委在通报中表示,在中央和市委三令五申、反复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下,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等人顶风违纪,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上海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令行禁止。

  ■相关

  翁祖亮任黄浦区委书记汤志平任代区长

  据报道,原闸北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任黄浦区区委书记,原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汤志平任黄浦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翁祖亮,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福建福清人,中共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工会主席、副所长、所长、党委书记,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主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所长,上海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市质量技监局副局长、局长、党委副书记、书记,卢湾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等职。2011年9月起任闸北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2013年4月7日,任中共闸北区区委书记。

  汤志平,男,1965年11月24日出生,汉族,籍贯上海,研究生学历。1996年8月起,历任市城市规划管理局规划处副处长,局副总工程师,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副局长,徐汇区副区长、区委常委。2009年8月起任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2011年1月起兼任上海市物价局局长。2013年3月起,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2014年2月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孙乾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