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1楼关阀门楼上居民挨冻

2015年01月22日02:5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楼关阀门楼上居民挨冻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认为1楼住户故意关闭暖气阀,导致家中无供暖,两住户将居民李某诉至朝阳法院索赔。朝阳法院立案后启动了未审先于执行程序,昨天下午,法官来到现场勘验,以便能及早裁定予以强执,恢复供暖。

  昨天下午2时许,法官凌巍和书记员陈洁来到左家庄北里45号楼4单元3楼的李威平家中。李家4组暖气片中,厨房、门厅和卫生间的暖气均未供暖,只有卧室内的暖气是热的。85岁的老人开着电暖气、裹着被子躺在床上。

  “家里温度只有15℃,老人被冻出了肺炎,病了一个月了。我多次给102室住户李某打电话、发短信,请他打开供暖阀门,他说关暖气阀门是因为朝阳区教育局不给他报销暖气费,后来干脆不接我电话了。”李威平告诉法官。

  该单元5层的杜淑珍家中也开着电暖气。“1楼关了阀门,从2楼到6楼都是3组暖气不热。”杜淑珍说,她和邻居们找遍了各个部门,也报过警,但都无法解决,无奈才向法院起诉。

  法官随后来到102室李某家门外,但是多次敲门无人开门,打李某的手机也无人接听。凌巍表示,法院将尽快作出裁定,强令102室居民打开暖气阀门供暖。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