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去年信访系统化解历年积案近14万件

2015年01月22日02:5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信访系统化解历年积案近14万件

  据新华社电昨天,记者从国家信访局获悉,2014年,全国信访系统加强信访积案梳理交办和统筹督查督办,共梳理信访积案16.7万件,已化解13.9万件,化解率达83%。

  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介绍,过去的一年里,“阳光信访”在全国信访系统迅速推开。新建网上信访信息综合平台,基本实现信访业务网上流转;加强网上投诉受理办理,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信访主渠道;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价,把信访工作评价权交给群众;及时向社会发布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改革举措、信访事项督查情况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进了规范。

  她同时表示,2014年,全国信访系统改进信访数据管理、情况通报等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健全联系基层、对口帮扶、机关干部下访等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了作风转变。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