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动向新闻”抢占移动新媒体“高地”

2015年01月21日17:0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动向新闻”抢占移动新媒体“高地”

  湖北有了本土新闻客户端了!1月20日下午,新闻客户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武汉举行,同时,湖北省域新闻客户端——“动向新闻”正式上线。“动向新闻”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志在打造湖北本地最权威、最及时、最特色、最贴心的移动新媒体。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荆楚网1月21日)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就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对全党提出要求:“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面对信息渠道多元化的网络时代,和人们对社会事件的知晓欲和参与权诉求的越发激烈,积极把握住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打造了湖北省首个省域新闻客户端“动向新闻”,深度推进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动向新闻”是湖北省顺应信息时代大潮,在宣传工作领域的一次创新。作为未来湖北省最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主流媒体,期待“动向新闻”积极发挥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发展大动力的媒体职责。

  坚持党媒属性,畅通党群双向沟通。“动向新闻”追求创新,强化与用户的互动,率先提出“民意众筹”等概念,开设“我要上头条”的特色报料,通过用户对报料内容的点赞排行,触发媒体记者调查,进而形成客户端头条文章。此番创新,打破了传统媒体和现存客户端在传播信息中的单向推送方式,让民众有了表达诉求和“倒逼”新闻的渠道。双向传播对于畅通党群交流,化解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矛盾和冲突具有现实意义。

  坚持省域门户,共促省域和谐发展。广覆盖的手机网民是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不论是“五个湖北”、“武汉2049”、“四个襄阳”、“宜昌二十年规划”等长远目标的实现,还是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绿满荆楚等近期目标的达成,湖北的发展终究离不开民众的参与和支持。“动向新闻”的出现以最大的覆盖面、最新的资讯、全权威的发布为民众提供的省域发展“大餐”,民众可在自由畅享信息“大餐”的同时,为湖北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和谐共建。

  坚持舆论引领,传播主流价值观。在信息渠道多元化的网络时代,“众声喧哗”已成为舆论常态,现实生活中确实已形成线上线下“两个舆论场”。为了实现“大道顺畅,小道不猖;真话登台,谣言退场”,作为湖北省域党报党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率先出声,抢占5.53亿人的中国的手机网民“高地”,补齐线上舆论场,打造“动向新闻”舆论新阵地,牢牢地掌握了舆论引导主动权,积极传播主流价值观。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