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违规村官上中纪委名单并非“小题大做”

2015年01月21日10:1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违规村官上中纪委名单并非“小题大做”

  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中纪委网站获悉,中纪委近日通报了97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四川省乐山(微博)市峨眉山(微博)市沙溪乡林坝村党支部副书记万世恒违规发放补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月20日四川新闻网)

  打“老虎”成常态,拍“苍蝇”成习惯,贪官落马,腐败被查,获得了百姓的喝彩,违纪违规这个“过街老鼠”也受到严厉的打击。但是像村党支部书记违纪被中纪委通报,如此之嘛小官上中纪委名单确实不多见,那么,如此兴师动众,是否“小题大做”?

  其实,至中央大力反腐、整顿工作作风、严查违规违纪以来,并未对官位的高低、腐败的大小进行严格的划分,而是对腐败“一刀切”,上至省部级乃至国级官员,下至乡镇、村党支部书记,可谓是无差别对待,从这一点来看,村党支部书记违规上中纪委名单也就不足为奇,很容易理解。

  从基层反腐的角度来看,村党支部书记违规上中纪委名单不但不是“小题大做”反而对基层反腐有着积极的作用。一方面,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大力反腐的高压势态之下,基层是不断的暴露出问题,征地拆迁、骗取国家补贴资金、侵占村民利益、暴力对待村民等等一系列基层问题都是在反腐之前被“隐藏”的,暴露出如此之多的问题当然需要强硬的手腕进行反腐;另一方面,在以往,对基层官员的监督监管力度是远远不够的,从而滋生了不少基层腐败,而基层腐败对百姓伤害最为直接,对社会影响也最为直接,而中纪委对村党支部书记违规进行通报则能够对基层官员带去巨大的“震慑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腐败的滋生。

  村党支部书记上中纪委名单确实挺吸引眼球的,而这恰恰彰显了中央对腐败的无差别对待、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也能够坚定百姓的信心,提升百姓对党的信任,所以,村党支部书记上中纪委名单并非“小题大做”而是“恰到好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