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官员逼婚茶艺师上演怎么样的“任性”?

2015年01月21日08:3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官员逼婚茶艺师上演怎么样的“任性”?

  彭晶晶告诉法晚记者,2014年5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李春恩来到她的茶室,从口袋中拿出与前妻的离婚证拍在茶桌上对彭晶晶说:“彭晶晶,你单身我也是单身,我追求你,你今天必须得和我结婚。要不做我情人也行,不行就得给我60万。”

  贪腐受贿、包养情妇、与人通奸等等这些基本上已经被贴在了落马官员身上的标签已经不足以引起人们的兴趣,而如今官员再次大胆“创新”,以“逼婚”更新违纪官员身上的标签。61岁的处级官员李春恩逼婚拜师25岁茶艺师,事后更是上演逼婚“大戏”,实在太任性!

  官员拜师茶艺师原本无可厚非,况且李春恩在被调查之前还是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研究员,并曾任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那么其拜师学习茶艺也很容易让人理解,只是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一位61岁的处级官员怎么会如此“厚脸皮”向25岁的小姑娘逼婚?

  从整件事情的经过来看,李春恩在开始便为自己的逼婚计划埋下了伏笔,从认识到熟悉到拜师,然后交往不断加深并“礼尚往来”,关系越发亲密,最后李春恩终暴露出了自己的最终目的,那就是企图“老牛吃嫩草”,求婚不成反逼婚,当然最后仍然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被受害者彭晶晶举报并因此被调查。

  其实,整件事情并不复杂,事情缘由也很清晰,无非是61岁的李春恩“任性”了一把。一是个人道德“任性”,作为处级官员,官位不可谓不高,但是很显然,较高的官位并为给李春恩带来思想道德上的提升,从而令其有了色念,当然,色乃人之本性,但是在这种年龄差与逼婚的情况之下显然已经超出了本性与个人情感的范畴;二是权利“任性”,很显然,李春恩是凭借了手中的权利一步步将受害者彭晶晶拉入自己的圈套,最终仍以不屈服便赔钱来逼婚,如果没有权利在手,他会有如此霸道任性?

  尽管李春恩对逼婚一事矢口否认,但是相关部门已经表明其被调查与举报有关,那么这也就不可能是无中生有,至于其有无其他违法乱纪的行为,我们只能等待相关部门最终的调查结果,但是能够肯定的一点是李春恩势必会为其“任性”付出代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