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人民日报:便民电话,还得便民

施 娟
2015年01月20日0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家乡一位朋友托笔者打听某政府机关的电话。“现在不是都有公开的咨询电话吗?”“网上公布的电话一直没人接。”朋友无奈地说,事情重要,实在不行他只好专程跑一趟北京了。

  便民电话还不够方便,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有的电话工作人员只在工作间隙接听,加之拨打的人多,常常是无人接听或忙音;有的咨询电话打通了,不同的接线人员对同一问题的解释不一,问得越多,越是纠结……

  近年来,不少政府机关推出了咨询电话、热线电话等便民服务,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要通道、政府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但既然是服务,用户体验就很重要,否则非但不能达到设立的初衷,反而会损害政府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能不能解决“便民电话不便民”的问题,考的是能力,看的是决心。一些地方已经出台了相关举措,如增加人手、做好培训,建立失职问责制度,形成约束机制等,效果明显。点滴小事见作风,不光是便民电话,政府部门提供的各项服务,都只有把“为民”作为出发点,才能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0日 01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